你的仙女婠

我在前方等你,等过了三千个夏天。

#婠婠的阅读摘抄#


2022.1.1


1.从前你的眼从不厌看我的眼,

如今却忧愁地低垂在眼帘下面,

因为我们的爱情在枯萎。

——叶芝《蜉蝣》


2.我们同辛劳的尘世一道流逝:

在飞逝的群星,天空的浪沫下头,

在仿佛冬季里奔腾的苍白河流

那样蜿蜒迂回的人们的灵魂里,

这孤独的容颜不朽。

——叶芝《尘世的玫瑰》


3.众人爱你欢快迷人的时光,

爱你美貌出自假意或真情,

惟有一人爱你灵魂的至诚,

爱你渐衰的脸上缕缕忧伤

——叶芝《在你年老时》


4.她从前比你初恋爱人还要美丽,

如今却睡在地下。

——叶芝《梦死》


5.我把心铸入我的诗,

好让你,在渺茫的未来,

知我心曾如何同它们

追随那镶红玫瑰的长裙。

——叶芝《致未来的爱尔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