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仙女婠

我在前方等你,等过了三千个夏天。

#婠婠的阅读摘抄

2022.1.6


1.肉体不为取悦灵魂而损伤,

美不是生于自身的绝望断念,

花眼的智慧不出自夜半灯光,

劳动就会开花或起舞蹁跹。

——叶芝《在学童之间》


2.我知道,尽管目光相遇时

我发抖直到骨髓里,

但我越是不把门闩起

爱就越是去得快,

因为爱情不过是一团线

在夜暗和黎明间解开。

——叶芝《或许可谱曲的歌词——四、疯珍妮和雇工杰克》


3.肉体衰老即智慧;年轻之时

我们彼此相爱却懵懂无知。

——叶芝《或许可谱曲的歌词——十七、长久沉默之后》


4.我们像看戏的人们一样生活。

布景有什么重要,一旦消逝:

它没触及我们的生活。但流行的狂热,

歇斯底里症把这猎物拖下来。

无人分担我们的罪疚;吞食

他的心时,我们也并非在舞台上演戏。

来吧,用那指控的目光盯着我。

我渴望受到指控谴责。

——叶芝《帕内尔的葬礼》

评论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