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仙女婠

我在前方等你,等过了三千个夏天。

#婠婠的阅读摘抄

2022.1.11


1.人生漫长,苦多欢少,不如效法狡兔,掘几处藏身小窟,独享欢愉。

——简媜《我为你洒下月光》



2.晚霞将褪去,早月像一枚淡淡的吻痕。

——简媜《我为你洒下月光》



3.科技文明将以鲸吞方式把我们这一代所依赖的生活模式与情感生态吃干抹净,以至于往后在任何季节、去任何一条曾经被我们踏疼的街巷、背熟的门牌,看到的,都像新的一样。

——简媜《我为你洒下月光》



4.茑萝爬上黑铁栅,开三朵五角尖的小红花。送我种子的人断了音信。安静的七月布着暴风雨,因为茑萝开了红花,我以为暴风雨也不过是替安静说几句话而已。

——简媜《我为你洒下月光》



5.“半亩”没啥意思,还不是杂草丛生的墓域,像我生命里的每个角落,都用来埋葬。

——简媜《我为你洒下月光》



6.“回家”这行为像一道密码,鉴识身世,有家可回与无家可回之别就在于经过鉴识之后判定此人是否为被遗弃的人。

——简媜《我为你洒下月光》



7.甜蜜的混乱是需要的,活在光影缭乱、分不清拥有还是失落的世界很辛苦,不必赶尽杀绝。

——简媜《我为你洒下月光》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