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仙女婠

我在前方等你,等过了三千个夏天。

#婠婠的阅读摘抄

2022.1.4


1.生活和文字变成

不过一场英雄梦。

——叶芝《荷马歌颂的女人》


2.叶子虽繁多,根茎只一条;

在青年时代说谎的日子,

我把花叶在阳光里招摇;

如今,我可以凋萎成真理。

——叶芝《智慧与时俱来》


3.如今真理全沦丧,

对任何如簧之舌

最好是缄默投降;

你出身高贵,岂可

与那等人物竞争?

纵然谎言被揭露,

他也会旁若无人,

自己也不觉愧羞。

——叶芝《致一位徒劳无功的朋友》


4.我为我的歌缝就

一件长长的大衣,

上下缀满了来自

古老神话的刺绣;

但傻瓜把它抢走,

穿上在人前炫示,

俨然是他们造就。

歌,让他们拿走,

因为有更大魄力

才敢于赤身行走。

——叶芝《一件大衣》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