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仙女婠

我在前方等你,等过了三千个夏天。

#婠婠的阅读摘抄

2022.1.5


1.得知最好的事情

是在跳舞时把爱人更换,

只以一吻报一吻。

——叶芝《野兔的锁骨》


2.我一无所有,除了苦闷的太阳;

英雄母亲月亮遭放逐而消逝;

既然如今我已年届半百,

就必须忍受那怯懦的太阳。

——叶芝《沮丧中写下的诗句》


3.她是我情愿听人赞美的头一位。

我不愿再谈书籍或长久的战事,

而愿在枯干的荆棘旁漫步,直到

找到某个避风的乞丐,在那里

设法交谈到她的名字被提到。

——叶芝《对她的赞美》


4.在整个冬季里我们盼春季,

在整个春天里又盼望夏天,

当繁茂的树篱摇响风铃时

又宣称其中最好的是冬天

——叶芝《轮》


5.年轻时被尘世压抑,

我曾经怒气冲天,

可如今它满口谄媚,

祝过客一路平安。

——叶芝《青年与老年》

评论

热度(1)